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NetBean 6.7使用感想

NetBean 6.7基本上在操作介面上沒有太大的變革,幾乎維持舊版本的樣子。但是讓我感覺最好的,應該是他的整合性比之前的版本都要好很多。

  1. 整合QT Framework幾乎沒有麼太困難的地方。除了一兩個小地方以外,透過MinGW和QT4算是無縫整合,而那些小地方也很好解決,基本上只是因為MinGW預設的基本功能較精簡而已,看到NetBean的訊息應該很容易知道怎麼處理。
  2. 整合FlexBean也沒有問題,之前整合FlexBean有遇到一些小麻煩,但這個版本完全沒有遇到甚麼阻礙。唯一的缺點只是,FlexBean還是太陽春了點,Flex Builder可能還是首選,這個測試只是測好玩的。
  3. 6.7提供native的SVN plug-in,這下子就不用再特地安裝SVN Client,算是一個不錯的進步。惟一可惜的是,native的外掛對於ssh+svn的支援還是差了點,如果必須要用ssh+svn,可能烏龜還是最好用的。
  4. 之前版本外掛tomcat後,基本上要停止最好還是去直接關閉tomcat的process。6.7比較可以直接再IDE操作tomcat,但是如果吃掉太多記憶體,當然直接砍process還是唯一的辦法。不過6.7不會另外起一個java的prcocess,砍process的時候比較容易知道要砍哪一個,也算是個小進步吧。此外,之前tomcat執行中的話常常會影響NetBean關閉,因為tomcat常常關不起來,6.7至今還沒有遇過這問題。
  5. 6.7的log訊息比較簡單,這個可能好壞參半吧。log訊息簡單明顯可以感覺某些動作有比較快些,例如build一個專案時。不過有時候跑稍微久一點的時候,會不知道到底執行的狀況怎樣。他右下角的執行狀態會有簡單的訊息,不過總不能游標一直停在那邊看。
其他我想都跟6.5差不多,大致就是修了一些bug等的。不過我覺得整體來看6.7算是有更進步,整合性跟效能都有提升。NetBean不太常有這樣的小版次發行,這次發行我想還是有意義的,至少對我而言我覺得這次的升級算是蠻值得,況且NetBean繼續維持無痛升級的傳統,整個時間不用花到兩個小時就可以繼續用新版工作,何樂而不為?

沒有留言: